寒山残石

上街垒喽!

【FGO萨莫萨】It rest me in peace

·谨以此文献给英雄城的第一场雪,还有我欢脱的同学们。

·今天的零班依然在玩植物大战僵尸呢。(不那明明是研究图形的对称性!)

下雪了。

一年里的第一场雪。

雪花纷纷扬扬地洒落大地,城市变得银装素裹。

一阵阵的惊呼在城中此起彼伏:

“下雪啦!”

“下雪啦!”

街头尚未收去的圣诞树上挂满了晶莹的白雪,与天空的明亮相互映衬着,纯洁而美好。

路旁建筑物外墙的浮雕上也留住了几缕清澈的白,使得这些年代久远的屋宇带上了几分柔暖。

孩子们都跑到了街上,堆雪人、打雪仗。大一些的则看着他们,偶尔会捉弄人一般地丢个雪球过去,不偏不倚地砸在小小孩们头上。

大人们则安安静静地坐在家里烤火,不过难免会有几个像这样的——

“下雪了!安东尼奥你看!下雪了!”莫扎特从壁炉边一跃而起,拍打着萨列里的肩膀,一手还指着窗外。

“嗯……?下雪了?难怪会这么冷……”正在午睡的萨列里被吵醒,自是有些不悦。但当他看见外面飘飞的雪花时,也站起了身,“说起来,维也纳有多久没下雪了?”

莫扎特挠挠头,却依然目不转睛地看着外面的大雪:“不知道哦……是一年吗?也许是两年……哎呀反正很久没有下雪就是了!”

说着说着,他已经走向了门口:“一起去玩雪吧,安东尼奥!”

“?”还没有反应过来的萨列里已经被他拖出了屋。

站在房檐下,两人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好冷。”萨列里感觉自己的声音都被冻住了。

然后下一秒,一团洁白的雪球便拍在了他脸上。

“安东你为什么躲都不躲啊哈哈哈哈……”莫扎特站在边上,笑得前仰后合。

趁他不备,萨列里抓起一个雪球就往莫扎特身后跑,再手法熟练地将其塞进了他衣领里。

笑声瞬间变成了一句粗口。

莫扎特佯装生气地搓搓冻得通红的手,从地上捞了团雪就扔了过去,结果他没把雪捏成球,导致在半空中那雪就散成了飞花,又落回了地面。

“萨列里你等着!”

萨列里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的好友转身跑回了家,半晌后拿出一团灰色的毛线,非常草率地搭了个雪人,将毛线散开成一个类似于鸟窝的凌乱形状放在雪人脑袋上。

随即一个冰球砸烂了雪人的脑袋。

下一个雪球准确无误地命中了莫扎特的脑门。

“安东尼奥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的雪人……”莫扎特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看着他,抱怨的竟不是萨列里又拿雪球砸他,而是他“辛辛苦苦”搭成的雪人就这么被毁了。

“走,我带你弄一个更大的。”

于是刚刚还在抱怨的莫扎特瞬间换了副乖巧脸跟上了萨列里。

公园。

两人像个孩子一样四处乱跑,收集着大捧大捧的雪。

最终看着堆成小山的雪堆,莫扎特满足地大笑了几声。

可他的嘴还没来得及合上,一个雪球就塞了进来。

始作俑者此时正在悠闲自在地堆着雪人。

莫扎特非常大度地笑了笑,又蹲下来和萨列里一起堆雪人。

雪人的脑袋被安上去后,莫扎特拿起差点被他俩抛弃的灰色毛线,一簇一簇地将其理顺,照着萨列里的发型把它放在了雪人头顶。

他们又找来两颗红色浆果充当雪人萨列里的眼睛——

“沃尔夫冈你在吃什么?”

“这个很好吃哦,你要不要尝尝?”莫扎特嘴里塞满了浆果,睁大着眼睛,含混不清地说道。

“……把眼睛装回去。”

在外面吃吃玩玩地折腾了一个下午,已是疲惫不堪的二人终于回到了家。

靠在壁炉旁,莫扎特又念叨起他的红浆果来。

“就知道吃。”萨列里笑骂道,“今天还是早些休息吧,明天可是你的歌剧首演呢。”

“好啦好啦,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莫扎特翻了个白眼,却听话地去收拾东西准备睡觉了。

明明就是。

萨列里想道。

喏,今天我们的三岁小孩也很乖呢。

评论

热度(9)

©寒山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