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残石

上街垒喽!

【浪漫F4】致青春

·这回是ABO的梗(外加现代AU)

·本质是沙雕所以没有剧情走向(划重点!)

·按照设定的话李肖其实是不存在的咳咳

·浪四真好我爱他们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一名高中生走进初二某班教室,给正在收拾书包的少年递上一瓶水。 

“都十二月了,哪还需要抑制剂啊……”少年接过水瓶,一脸的苦恼。 

“除非你能叫到一个beta送你回家——据我所知,罗伯特他由于学校加课是没有办法做到的。所以为了你的人身安全,给我喝了,”门德尔松大概不是第一次说这话了,“四肢不发达头脑还简单的小弗朗茨。” 

李斯特哭丧着脸喝了一口,立马就盖上了瓶盖:“不干了不干了,要喝也应该是你们alpha喝。” 

“行啊。”于是alpha毫无怨言地灌了一大口下去。 

“……”你是故意来砸场子的吧。 

“回家。”门德尔松拎起李斯特的书包,将他推出了教室。 

挤在地铁车厢里,门德尔松忍不住又开始教训这个“没长脑子”的omega:“你看看,地铁里人这么多,指不定哪天你周围就站了一圈alpha,那时候要是没有抑制剂的话,后果会很严重的。” 

“你是不是每坐一次地铁都要重复一遍这个想法……而且这跟你之前说的没有任何关系吧……”李斯特此时真恨自己为什么不带着耳机出门,不然他就能避免身边这个看似高冷实则话痨的学长的唠叨了。  

回到家,看着一片漆黑的屋子,门德尔松叹了口气。 

好吧,做个学长真不容易。本来身边就要带着一个学弟,自打去年李斯特和肖邦转到他和舒曼就读的学校起,又多了负责家中唯一一名omega的安全的责任。除此之外还得跟家长一样照顾这三人的日常生活——更何况,家里有两个“正在为中考奋斗”的初三学子。 

奋斗?不存在的。初三党只是他们理所当然地接受学长照顾的身份而已。 

照他们那副模样,估计到考前五十天都不会开始正正经经读书。 

当时就不该答应两位妈妈的请求…… 

六点。 

“晚饭好了吗?”房间里传来李斯特莫名委屈的哀嚎。 

“嗯。等肖邦他们回来。”门德尔松把围裙挂在厨房墙上,又给四人盛好饭。 

今天初三又拖堂吗…… 

门德尔松表示他已经恨死那个提出给初三年级加半小时课的老师了。 

这不但直接导致舒曼和肖邦逼迫他做晚饭而不是像中午一样去食堂吃,还让他每天都要承受来自李斯特的催命一样的叫喊。 

再这么下去老子不干了! 

咳咳还是要保持优雅的好。 

“砰。” 

家门被非常粗暴地踹开了。 

两位初三党今天也元气满满地回到了家。 

“不准踹门。” 

他俩半只脚刚跨进家,就遭到了学长的一顿猛敲。 

“滚去把书包放下。然后过来吃饭。”门德尔松面无表情。 

“咚”、“咔嚓”。 

又是书包砸在桌上的声音。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门德尔松走到房间门口,看见满地的玻璃碎片,心情复杂。 

“喂我的烧杯……”肖邦满脸怨恨地看着舒曼。 

现在他们都庆幸起没有人在这里面存放什么有毒的化学药品了——在他们家有着一个实验室的情况下。 

“那个无色液体是什么?”门德尔松意识到了什么。 

“硝酸银啊……”肖邦扑进床里抱头痛哭,“我存了三个月的零花钱啊啊啊啊啊!” 

心疼他一秒。 

“……放他哭一会儿吧。你先给我出来吃饭。” 

“嗯。”乖巧。 

“我听说初二有人要在元旦活动上女装?”舒曼看向李斯特,心想这届初二真是异常开放。 

李斯特脸瞬间黑了。 

“喂你还好吗?”舒曼睁大眼睛看着他——原来男性omega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女装? 

门德尔松显然反应快一些:“谁提议的?” 

李斯特指向房间里。 

也没有其他人能做得到了。 

“哦这样啊!”舒曼这才想明白,“那我们帮你化妆!” 

“不用了谢谢。” 

学长也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啊。 

“弗雷德你要是再不出来的话我们就要干预李斯特的女装计划了哦!”门德尔松突然喊道。 

于是肖邦耷拉着脸走了出来。 

李斯特朝他俩翻了个白眼。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说服他的?”舒曼没等肖邦坐下来,便迫不及待地问道。 

“我找了他们班班长。” 

“然后他趁我不在把这事跟全班说了。” 

“大家都很高兴。” 

“咳咳……然后班上决定出一个反串的节目……就是说女性alpha男装、男性omega女装……问题是班主任居然还同意了……” 

“所以他就算不愿意也得上啊。” 

两人像讲双簧一样把故事的始末说了一遍。 

“谢谢你的努力。我会请假去看节目的。”门德尔松认真地说道。 

“我也是。弗雷德你会去的对吧?”舒曼保持着他人畜无害的微笑,看向李肖二人。 

“会。”盛放硝酸银溶液的烧杯被打碎的阴影对肖邦而言,仍是挥之不去。 

“下次攒钱给他买一瓶新的吧……就当是明年的生日礼物了。”门德尔松轻声对舒曼说。 

舒曼点头。高深莫测的化学课代表肖邦实在是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似乎让他号哭的并不真的是他的零花钱,而是对(连学校都买不起的)化学药品的浪费……? 

晚饭后,收拾桌子的事被丢给了仍然记挂着那瓶硝酸银溶液的肖邦。 

原因很简单,他是除门德尔松之外的唯一一个alpha。 

“其实菲利克斯挺不容易的啊……”舒曼感叹道,“要是换作是我的话早就把学弟们给扔一边了。” 

“所以你是要好好取悦他吗,亲爱的beta学长?”李斯特一脸淡定地开车。 

“不是!你个该死的omega就不能闭嘴吗!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到了发情期是个什么样子!” 

“不知道。” 

舒曼刚想继续说话,便被门德尔松给拖走了:“你这是性别歧视。” 

“我才没有!” 

反正都是未成年人谈什么性别歧视啊!况且年级里那几个omega都被跟珍宝一样护起来了好吗!这明明是对他们alpha和beta的歧视吧! 

“你要是再不去写作业的话就去洗碗。” 

“对不起我错了。”舒曼立马回到自己书桌前,抽出一沓试卷摔在桌上。 

不过舒曼说得没错。门德尔松也有些担心家里唯一的一个omega会不会在他中考前最关键的阶段出些什么事——即使现在他还只是个初二的孩子。虽然他们这些人还未成年,但是春季信息素的泛滥会给这个群体带来“深重的灾难”也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做一个alpha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除了要干很多活之外。 

开空调,开台灯,拿作业——进入自习狂魔模式对于年一常任者门德尔松来说真是非常令人愉快的。 

当然,正在跟一道并不能压轴的数学题死磕的舒曼是体会不到这种“快刀斩乱题”的快感的。 

真羡慕初二的孩子们。 

看着刷课外题的李斯特,他再一次由衷感慨道。毕竟在学校完成作业对于这两个初三党来说已经是过往了。 

十一点。 

完成当日任务的初二少年早已经躺下了,然而其他人还在奋笔疾书。 

门德尔松凑到学弟身边,看了看他们的作业,忍不住笑了一声。 

虽然那个正在跟作文打交道的化学大佬不在他的嘲讽范围内,但是作为年一他忍不住吐槽舒曼的做题效率:“这道题的辅助线作错了啦……” 

“您是写完作业了吗……”舒曼抬头,怨恨的眼神差点把他给吓到。 

“没有。大概还有两张试卷——不过我马上去睡觉。你们加油。” 

然后他又要早上五点起来自习。 

“起得太早不一定是好事吧……”舒曼摇摇头,难得露出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至少不用像你们俩一样每天跑着上学。” 

想起他们自己好几次差点一人一张罚单的经历,舒曼决定再也不和他讨论早睡早起的话题了。 

十二点半。 

肖邦依然在压低声音教舒曼写压轴题。 

而另外两人已经睡着了。 

“这道题要先连这里啊……然后你看这两个角相等所以是不是能证明一个相似……然后再设个未知数,用勾股定理列个方程就完了——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做!” 

“原来是这样!”舒曼恍然大悟,“为什么我想不到……” 

“缺乏睡眠?” 

“有道理。”少年站起来,把书包收拾好,“所以睡觉去吧。晚安。” 

“晚安。”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山残石 | Powered by LOFTER